307護幼大遊行

2015030701:40
臭寶 (5歲3個月19天)阿嘟嘟 (1歲8個月15天)
本來今天不打算出門,懶懶的,但一上FB就看到晉媽PO了張照片,馬上東西準備準備出門去


看到這五點~馬上出門~

現場人好多好多喔


兩小拿加油棒準備吶喊


後面都是人


臭寶很認真的看台上的行動劇


我們第一場遊行,是為了自己


開始走了,等很久,其實兩小已經沒耐心,我想再走下去我可能就要抱阿嘟走完,所以我決定直接去南門園區,走走順便吃飯


阿嘟很愛哥哥,沿路都牽著哥哥走,中間還遇到把拔的公車


兩人到裡面開玩,整個當自己家一様,晚上在跟嬸嬸去吃飯,逛街


今天真的走很遠的路,一上捷運就睡著了

今天遊行~針對那五點來說說我的想法
一.普設公共托育,拒絕高價才藝
我推普設公共托育,但師資要把關,我聽到很多公托的老師很混,且對孩子並不是很用心,家長還沒地方可以投訴,這跟私幼就有差,私幼要賺錢,所以對孩子家長幾乎都可以滿足其要求,但公托老師幾乎都不太在乎,我聽過有孩子吃得慢叫他站著吃完等等~
高價才藝~這是個人選擇,我選一堂100元的才藝課跟我選一堂1000元的才藝課,都是我自己的選擇,這是有什麼好拒絕的

二.我要專業工作,不要血汗低薪
這真的~~幼教師的薪水跟付出不成比例~我們付出專業,但收到的回報很不專業,有時還得犧牲自己的家庭時間,回家還是繼續工作(打教案弄教具跟小朋友的檔案等等),每每遇到節日更慘,假日還要辦活動,但薪水並沒有很多~也不能補假~幼教師真得事做善事積德的工作

三.還我安全的幼教環境,不要無良的幼教商人
這真的政府要盯緊一點,家長在選幼兒園的時候真的要多聽多看多問多找資料,還是要靠自己阿~~~

四.教保合作好,專業不可少
我不懂這有什麼好喊的~不是應該的嗎??

五.研習不受罰,班級降低人數
班級降低人數,師生比好像都有規定得剛剛好,只是現在很多業著為了賺錢,所以幾乎都提高班級人數,這家長們自己要去了解,政府也可隨機調查阿~我聽過政府要來查,小孩藏起來~唉~~

唉~~幼教的問題真的也挺多的,這不只是靠政府,更要靠我們家長為自己的孩子把關,找到安全的環境學習,我很幸運,臭寶念得學校都還不錯,有問題也很積極的去解決,但~要我回幼教~~天兒阿~~給我勇氣吧~~哈哈